千忙万忙事事都忙

是百合厨?

π的契约(下)

        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小屋,说是屋子,我感觉其实更像在一个巨大的长方体上面加了一个门。为什么这房子没有窗户啊?难不成是什么审问犯人的地方?不对不对,我也没有对她隐瞒什么吧,审问我好像也没用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怀着忐忑的心情看着岚敲了敲门,不过只有开锁的声音,并没有人出来迎接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好啦,我们进去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因为没有窗的缘故,屋子内一片漆黑。我摸索到岚那冰冷的手,出于本能就牵上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谁料到她却把我甩开了。传入耳朵的却是一个陌生的声音:“你是人类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不要这么警觉嘛香音,她是那种无害的人类。”岚的声音从另外一边传来。她点着一盏油灯,放在桌子上。

         本就昏暗的光线又因为火苗的不稳定,艰难地照亮整个房间。在我看清面前这个陌生人的样貌时,发现她就是我之前观察到的橙发吸血鬼。和岚差别很大,这吸血鬼的样子和正常人没有什么区别,只是皮肤异常苍白,即使是在火光的照射下也看不到丝毫属于人类的肤色。针一般的瞳孔立在紫色的眼珠中,带着浓厚的杀气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原来是你!”我们异口同声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就是那个看起来很可疑的吸血鬼吧!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就是那个看起来很可疑的人吧!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啊?你们认识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也不算认识吧,只是见过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那就好办多了。叶月恋,这是涩谷香音,我的好朋友。是个很怕生的吸血鬼哦。”这一见面就想把对方杀了的眼神,要是看作自我防卫的话,那还确实挺怕生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香音,这是叶月恋,一个人类魔法师。前不久认识的,挺好玩的。”什么叫挺好玩的

         “然后呢,我看你这几天好像  挺  方  便  的 ,能不能让我们住一小会?作为回礼,我可以让你们见面哦。”我果然是无法理解妖怪之间充满暗号的语言。

         涩谷听了这话之后,先是一愣,然后红色以肉眼可见的明度爬上她的脸颊。原来鬼也有血液,也会脸红?不过,涩谷意外的,很娇羞?

         “那,你们大概要住几天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不确定YO,等事情结束吧,大概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等一下,”我不好意思地打断她们,“我一定要住在这里吗?可是我什么都没准备,没有换洗衣服,没有食物,连一本书都没拿。而且我们为什么要住在这里?跟那个驱魔人是不是有关系?但是我一个魔女也帮不到你们啊。”因为还有一百个问题没有问出来的我急得快哭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啊,叶月恋你稍微冷静一下。”岚急忙走过来,尽管比我矮一点,她却踮起脚尖做出一副令人安心的样子摸了摸我的头。“我可是恶魔啊,这点小事不算什么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小千,你带着叶月没事吧?”涩谷打了个哈欠,“我晚上还要狩猎,必须去睡觉了。”说完她就走进了对面的一个房间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嗯,我们要不出去走走?一直呆在这种没光线的地方怪难受的。”岚看着我,她那桃红色的眼睛散发出的魅力让人很难拒绝她的请求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夜幕降临,森林里的骚动反而多了起来,是因为各种妖怪都是夜行吗?总之我们回到了涩谷的小屋,屋内的昏暗和外面不相上下。

       我和岚躺在床上,因为涩谷不在,所以屋内格外安静。此起彼伏的呼吸声夹杂着心跳声徘徊在耳边。由于没有窗户,月光被完美挡住,我只能向上盯着如深渊般无尽的黑暗发呆。

      “睡觉吗?明天又好多事要做呢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怎么知道我还没睡?”

      “嗯。。直觉?”

又是一阵沉默

       “哇,睡不着,我们聊聊天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可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说完可以,然后呢?说话啊叶月恋,你真的好奇怪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啊,抱歉。我不太懂得和人打交道。”幸亏屋里黑得什么都看不见,我可不想被恶魔嘲笑因为羞耻而红透的脸颊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那我问你,”岚的语气听上去有些微妙,“睡觉,是,是什么感觉啊?”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诶?”刚才的羞耻被这突如其来的问题一扫而光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恶魔不需要睡觉就能恢复精力啦!但是看你们睡醒起来都衣服懒洋洋很幸福的样子,所以今天才想和你试一试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睡眠是人类习性很重要的一环,所以我已经习以为常,不知道该怎么和你描述睡眠具体的感受。我只知道如果缺乏睡眠,第二天会非常难受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这样啊,那你们每天要花多长时间睡觉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的话,八个小时左右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诶?这么长?好浪费时间!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像我这样的人一点都不忙的啦,剩下的16小时足够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那你赶紧睡吧,明天可没有那么多时间用来睡觉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明天要干什么?你好像很在意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还记得来森林之前我让你画的圆形法阵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记得,手指现在还没有愈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咦?抱歉。我帮你一下?”

         听动静,岚好像在我边上摸索着什么。看来她也一样什么都看不见。随后她坐了起来,又莫名其妙地在我脸上摸来摸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发丝轻轻略过我的耳朵,痒得有些难以忍受:“额,你在干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 她似乎叹了一口气:“你受伤的手指,给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虽然不知道她想做什么,我还是照办了,找到她的手之后轻轻握住。她举起我的手,随即指间就被一股异样的潮湿包裹。

         岚这是在,舔舐我的伤口?我甚至还能感受到舌尖和指肚之间细腻的触感。诶诶?这不太行吧。虽说唾液确实有消毒的效果,但是离受伤已经过去很久了。而且再怎么说,这个举动,过于亲密了吧???就在我脑子里还在想些不应该出现的咸湿之事时,岚松开了嘴。

         过了一会她又咬了上来。原本受伤的位置受到了犬齿的触碰却没有传来疼痛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伤口这是,愈合了?”我摩挲着我的手指,唾液的湿润竟然也已经消失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样,厉害吧,”岚浅笑一声,“我可以给予我身体任何一部分魔力,所以你的手指就被我治好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确实很厉害呢,非常感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时间也不早了,这回真的赶紧睡吧。明天,驱魔人可能就要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我并不明白为什么她会有这样的感知。那个驱魔人,能如何精准而迅速地找到伦克森林中这么渺小的一部分呢?疑问终究是抵不过困意,意识渐渐消散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第二天早上起来,不过我也不能确定是不是早上,因为周围依旧一片漆黑,只是那盏灯被挂在了墙上。

         摸索着走出房间,脚下好像踢到了什么东西,随后那“东西”传来一声呻吟:“额啊,谁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 为什么是涩谷?我走错房间了?等等,她为什么睡在地上?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抱歉!因为太黑了我可能走错了房间!”大概是还没完全清醒,我道完歉就跌跌撞撞地来到了外面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从黑暗到明亮太过突然,还没有适应的我不得不眯起眼睛,并用手盖在上方。环视一周后我才发现事情的不对劲:周围的树都被砍掉了,明明昨天来的时候还还密得像一层屏障。

         随后我看到了岚,她正在被砍掉的木料旁鼓捣着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早啊,”我来到她身边,她正在把木头切成小木块,“你在干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嗯?哦,早上好。”岚抬头看了一眼我,随即又低下头开始工作,“在为驱魔人的事情做准备。我的法术对他估计没什么作用,如果近身搏斗更没有胜算,所以我才觉得暗器会是个好方法。话说你有什么急事吗?没有的话我会很感激你来帮我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回家取行李应该算不上急事,我来帮你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我把几个小木块摆成一排,心里想着钉子的样子,一一抚过它们,然后一拍木刺就出现在了眼前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哇哦,让魔法给予物体物理变化我一直都不太会。我只能单纯地让魔力发生变化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其实挺简单的,其实只需要在使用时不单单思考魔力本身,还要包括你的目标。举个例子,在把它们变成木刺前,不要只想着用魔法去‘削尖’,要想着‘这些木块将会变成木刺’。这样讲可能还是比较抽象,你可以自己试一试。”看着岚越来越差的脸色,我不禁笑出声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叶月恋,你绝对是那种学习很好的恐怖学生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这么说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刚才说话的时候眼睛都亮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时间渐渐来到中午,肚子的咕咕声提醒我该休息一会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想吃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额,要不在林子里狩猎?我没钱买吃的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可是魔法师诶!就不能变点什么出来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认为还是遵循社会规律比较好。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哎,你有时候真的太死板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岚打了个响指,一碗热气腾腾的面条出现在了面前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这是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日本拉面,进口的哦。”她得意地笑笑,然后又变出来两个叉子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只有一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这个嘛,”岚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,“肚子太饿魔力不够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那你先吃吧,为下午做准备。”我把碗推到她面前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这可不行!拉面就是要趁热吃!我们俩一起吃!”她又把碗推回了中间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们俩就这样一人一口地吃着,直到发现一根面条将我们连接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不知为何岚的眼里闪过一丝狡黠的光,并开始小口小口地缩短面条的长度。而我似乎看懂了她的意思,也学着她的样子前进。我们的距离已经缩短到只有五厘米左右了。以前好像没有注意过,不过岚雪白的睫毛,好长。她没有温度的呼吸弄得我痒痒的。

随即发生的事情是我这辈子都想不到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岚突然夺走了那五厘米的空隙,在我唇上轻轻一啄。尽管时间很短,那陌生的柔软触感却清晰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。从昨天晚上开始岚就有意无意地做一些亲密的举动,刚才又,又亲了我?难道说恶魔也有发情期?不对,再怎么也不能对不同物种吧?啊啊啊啊,大脑好像不能正常运转了!

         肇事者离开后居然还得有些意地看着我,看着她桃红的双眸,我感觉我身体的一部分也被她带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多谢款待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初,初吻。。” 大脑有些空白,脸颊有些发烫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居然还意外的纯情,不过我不是人,按理说可以不算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岚转头看了看森林,又突然想到什么似的对我说:“哦对你好像要去拿东西?”她站了起来,捡起一根树枝,在旁边的地上画了一个圆。“可爱吧?我最喜欢圆了。你拉着我的手站在这个圆里,然后想象一下你家的样子,够详细了我就可以把你传过去。然后你准备完了就敲一敲你家里那个法阵,如果它亮了一下就说明我在回应你。然后你站进去就好啦,简单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这么做是不是太麻烦你了,要不我还是走回去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不要总是这么固执!听我的就对了。”恶魔半推半搡地把我带进圆圈里。

         没等我反应过来我就回到了家里,脚下法阵的光芒似乎刚刚褪去。家还是那个家,没有任何变化。回到卧室找到了我的笔记,把目前发生的事情记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收拾好东西之后我回到客厅的圆圈里,按照岚的话蹲下来敲了敲它,可是却迟迟没有回应。大概试了四五次之后,我放弃了。魔法什么的,果然还是靠不太住。但是怎么找回去啊,这几次来回都是传送的,完全不知道路线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啧啧,找不着回去的路了?”从窗外传来一个从没听过的声音。我抬头看去,发现对方是个金发碧眼的少女,年龄可能跟我差不多。她靠在窗台上,上下打量着我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快点跟我来吧,你的小情人遇上大麻烦咯。”说完她就转身向森林里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情人?难道她说的是岚?现在不是纠结这个的时候。这位少女是谁?她为什么看起来认识我?又为什么对这片森林如此熟悉?树木十分密集,而她带领的路线又非常曲折,速度还很快,我背着背包十分艰难地跟在她后面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说起来你还不认识我吧,我是平安名堇。嗯。。算半个狼人吧。我认识香音和千砂都她们。昨天晚上香音都跟我说了,你还真厉害啊,居然能被恶魔看上。”她说话时依然迅速地走在前面,头也来不及回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但是我也顾不上回答她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刚才说岚遇到麻烦了,她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驱魔人来了,情况很紧急。香音来不了所以才让我来。”

一声巨响打断了平安名的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啧,情况恶化了。你还能再快点吗?”她跑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树枝逐渐变得狰狞,张牙舞爪地想拦住我的去路,好像在警告我不要再前进了。由于过于莽撞,我的指间、额角都被划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看到黑色房子后,平安名动了动她金黄色的耳朵,神色突然紧张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听不到岚的动静了!你先别动,我去看看。”说完她就跑向了被砍光的那片区域。但这可是岚的事情啊,我怎么可能坐视不管,自然是跟了上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不远处正是驱魔人的身影,他正忙着把身上的木刺拔出来。他抬起头,注意到了我们的靠近,却没有露出任何敌意,反而是友好地笑了笑:“是叶月小姐啊,很抱歉以这种方式再次见面。您没遇到危险真是太好了,我刚刚驱散了之前您向我隐瞒的恶魔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还请不要露出那样的表情,我干这行这么多年,还是有点手段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为为,为什么要这么做?岚不是恶魔!你们没有证据凭什么驱散她!”泪水如决堤般奔涌而出,我的声音却丝毫没有动摇。身体里某一处的能量像超载了一样炸开,此时脑海里除了向这个人复仇什么想法都没有。就当我想义无反顾地冲上去的时候平安名拦住了我。她摇摇头:“你根本打不过他,不要再白白牺牲了。”尽管发言很理智,我却能从她的目光中读出无尽的悲伤与愤怒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两位小姐没什么事的话,我就先告退了。”说完驱魔人就消失在了我的视野里。

         事情来得太过突然,我无法解读出除情绪以外的任何事了。平安名似乎不太愿意继续扰乱我的思绪,也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紧紧抱住笔记本,坐在墙边,除了自己狼狈的抽泣声什么都听不见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无法接受她的消失,也不能接受。可能,我已经深深地爱上了她。

         手,不自觉的画起了圆。对啊,她最喜欢圆了。那我就画一个完美的圆,以此来纪念她吧。

         画了一页又一页,我激动的情绪根本不允许我画出标准的图形。我把这几张纸撕下来揉成一团,朝远处一扔,泪水如决堤般奔涌而出。我就这么抱着腿,将头抵在本子上,也不知过了多久。

         抬起头一看,伤口的血蹭上去了,亮晶晶的反着光,看来还没干。我也不知道当时是怎么想的,就用手指沾着血开始画圆。神奇的是,居然一下就画好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看着这个暗红色,还起皱的圆圈,泪水再次模糊了视线,我把笔记扔到一边,不想再看到它了。靠在墙边,准备睡一会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或许是睡着了,或许是晕过去了,总之我失去了意识。

         有人拍了拍我,手上有着人类该有的温度

     “叶月恋,你的本子里,都写了什么啊?”


这里解释一下,大概就是当时ks的时候恋的一部分灵魂被抽出来所以千砂都变成人了(胡言乱语)

回礼是一点小糖。

评论

热度(20)